黃緣盤瓢蟲

黄缘盘瓢虫(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)是一种常见的瓢虫,也被称为七星瓢虫或七点瓢虫。它们属于瓢虫科,是一种益虫,对农作物上的害虫有很好的控制作用。

黄缘盘瓢虫通常呈半球形,身体表面有黑色斑点,有时也有些许变异,斑点的数量和颜色可能会有所不同。最典型的是有两个黑色的斑点连接在一起,形成一个黄色的“W”形斑纹,另外有五个单独的黑色斑点,合起来就是七个斑点,因此得名七点瓢虫。

黄缘盘瓢虫以各种植物上的蚜虫为食,尤其是在果树和蔬菜作物上。它们的幼虫也是肉食性的,会主动寻找并捕食蚜虫,因此被农业生产者广泛用来控制蚜虫等害虫的数量。

由于其对农作物有益,黄缘盘瓢虫被视为一种农业生态系统中的天敌,因此受到人们的欢迎和保护。同时,它们的可爱外观也使其成为人们喜爱的昆虫之一,常常被作为生态环境教育的对象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