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紋瓢蟲

波纹瓢虫(Coccinella undecimpunctata),也称为十一点瓢虫,是一种常见的瓢虫。它们属于瓢虫科(Coccinellidae)中的一种,与其他瓢虫一样,波纹瓢虫也以捕食植食性害虫而闻名。

波纹瓢虫通常有淡黄色到橙色的外壳,上面有11个黑色的斑点,其中两个斑点位于其前翅的前端。这些斑点的排列形成了波浪状的图案,因此得名”波纹”瓢虫。它们的体长大约在3到5毫米之间。

波纹瓢虫主要以各种植食性害虫为食,包括蚜虫、蚜蝇、螨虫等,因此在农业和园艺上被认为是一种有益的天敌。它们能够有效地控制害虫的数量,起到生物防治的作用,有助于保护植物的生长和产量。

波纹瓢虫在欧洲和北美洲等地区广泛分布,常见于田间、草地、花园等环境中。它们在成虫和幼虫阶段都是捕食性的,对于许多农作物和园艺植物的害虫都具有一定的控制作用,因此受到人们的欢迎和重视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